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12男子漢的覺悟

12男子漢的覺悟

伴福心裏想:「太好了,神愛世人,我也愛神。」然後又沉睡了。過沒多久,黃弟兄又說:「因為主所愛的,他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。(新約聖經希伯來書126)」伴福被這句話嚇醒…!他很疼愛王愛,可是王愛太任性的時候,他也會打王愛。伴福心裏想:「是不是我心底偷偷愛上了雅文,神不高興而管教我?導致執行長背叛我還把研發部的人才帶走?曉如這麼愛我,又為我生了個女兒,我真的不能負她。」於是伴福心裏就下了個決定,他必需跟雅文切斷這一切曖昧的關係。

伴福睡夠了,就清醒了,他聽到黃弟兄在講「約瑟」的故事。

約瑟?這個名字一傳入伴福的耳裏,他馬上想到「iSer」,約瑟跟iSer的發音好像欸!原來幾年前,伴福一直想從事網路科技業。

幾十年前有一家入口網站公司「奇摩」。奇摩也有搜尋引擎,那時候奇摩很有理想,它搜尋的排名是獨立的,不受外界特別是商業、財勢的影響,也就是說:如果一個網站,很受網友的歡迎,該網站本身也很有內容,用戶在奇摩在用關鍵字搜尋時,就會把這種網站的排名放在最前面,給用戶最好也是最有價值的搜尋結果。

後來奇摩被某家網路公司買走了,這個理想就看不見了。新的搜尋引擎已經變成商業化了,只要網站公司出錢,買前面的排名,該網站的內容是否有價值已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入口網站公司賺錢,網站公司也買到了人氣。

伴福一直想作一個 Idea Search.重溫那種很有理想、為實現理想而作的「理想搜尋」。伴福立刻把筆記本拿出來,寫上「iSer」,畢竟神愛世人,我雖然被主管教,但神還是愛我的,也許是主要我作「iSer」的。

伴福睡醒了,他作出三個重大的決定:
一、把雅文調到大陸,我不能辜負曉如,也不能自私的把雅文留在身邊,浪費她的青春。
二、製作iSer的搜尋引擎,準備跨入網路科技業
三、不能再每天「跟大自然廝混」,研發部是公司的核心,我一定要跟他們常常見面,了解並掌握他們的想法,讓他們感覺到他們在這個崗位上工作是跟對人了。我一定要在這個部門把領導能力發揮展出來,抓住核心員工的向心力。

黃弟兄講完道,大家一起吃飯,曉如跟雅文開心的在談話。伴福心裏很過意不去,曉如這麼單純,還把雅文當成姊妹,跟她談心,完全不知道雅文是伴福「潛意識中的小三」。

黃永安看見伴福來到教會很高興,就去關心他。以社會地位來講…,如果以名利高低、財富的多寡而論,伴福比永安高出許多,可是伴福在這個教會裏,像是個小孩子一樣,什麼都不懂。永安問他:「王先生您最近好嗎?」

伴福不敢跟他說執行長背叛他的事情,他怕永安嘲笑他。不過他剛剛有疑問 主真的會管教我們嗎?於是伴福就問永安說:「我犯罪了,怎麼辦?我死後會下地獄嗎?」

永安很冷靜,沒有馬上講一堆大道理,只是同情的對伴福說:「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?」

伴福又不敢說雅文是他「潛意識中的小三」,只是說:「我覺得良心不安。」好像我作了什麼壞事。

誰會把自己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隨便跟一個教友講啊?伴福當然不會把他跟雅文之間的亂賬說出來。

永安看他不肯說,就猜想他作的壞事可能很嚴重,就把客觀的基督教教訓告訴他,永安說:

哪知神的兒子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(舊約聖經以賽亞書535)

救世主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救世主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(新約聖經彼得前書224)

伴福聽了似懂非懂,就說:「如果,我是說如果,我有一個同事,他出軌有了外遇,主會管教他嗎?」

永安說:「他有『重生』嗎?」

伴福說:「我不知道。他死後會下地獄嗎?」

永安說:「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他會活在地獄中。」

這些事情過後,伴福就回到公司上班,準備他的新投資計劃和新方向。就在此時伴福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新聞:「台灣近三十四年來,第一個最早(2013.11.28)入侵台灣的冷氣團,造成三十人死亡。」伴福看了嚇一跳,他自己在春、夏、秋季是活力很旺盛的人,在這三季,他很喜歡融入大自然,可是到了冬季就只想躲在被窩裏,於是他覺得他有「淺冬眠」的現象。

他想可能是自己有農家子弟的基因,他的祖先在大陸都是務農的。中國是以農立國,什麼是以農立國?就是看老天爺的臉色吃飯。自古許多的中國人都是過著春耕、夏耘、秋收、冬藏的生活。古代中國人出了很多像孟子這樣的大思想家,他們的偉大思想,很有可能都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思想出來的。很多人都在冬天想多睡一會兒,其實這不是偷懶(除非他四季都很愛睡覺),這是一種「淺冬眠」。於是伴福就把員工的工時改成冬天的每個工作天,工時為四個小時,春、夏、秋季的工時平均為五小時又二十分鐘。員工都很高興。

「我這麼為員工著想,執行長卻帶人背叛我,這不是我的錯,是執行長的人品有問題。」伴福自己安慰自己。

雅文就在此時來敲伴福的門,伴福作了個深呼吸,作了個決定就讓她進來了。

美艷的雅文帶著嬌笑說:「王大哥,我們去蘆山好嗎?那裏有溫泉…。」

伴福嚴肅的對雅文說:「請妳坐下,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。」

雅文一聽到這句話,就哭了,她坐在椅子上啜泣,她感覺的到伴福要跟她分手了。

伴福幽幽的歎了一口氣然後說:「我想妳感覺到了,我要跟妳說的清清楚楚…,妳是一個好女孩,賢慧、聰明又能幹,而我呢?我是一個已婚男子,我有家室,我對我的家庭有責任,我們沒在一起的可能,我不能耽誤妳的青春了。我相信妳離開我才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」

** ** **

网络小说:心碎可医
伴福幽幽的叹了一口气然后说:「我想妳感觉到了,我要跟妳说的清清楚楚…,妳是一个好女孩,贤慧、聪明又能干,而我呢?我是一个已婚男子,我有家室,我对我的家庭有责任,我们没在一起的可能,我不能耽误妳的青春了。我相信妳离开我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